风摇的袖袖子

作为个放些散碎脑洞和天三霹雳同人文的地方吧╮( ̄▽ ̄)╭

【德风古道初代小段子】忆往昔.上.凤儒尊驾

这其实是上糖下刀的配置……下大概下午或者明天写完就发。

皇儒老夏问奈何一起玩,凤儒也玩😂

依旧私设凤儒是公号,不适慎入。


…………这是往昔的正文分割线…………


  凤儒尊驾面纱后面到底什么样?


  作为德风古道第一谜题,夏戡玄主事抬眼看看好奇的学生,淡淡说:“非礼勿视,不敬尊上,回去把论语抄十遍。”


  有时候会去跟凤儒尊驾皮一下玩的琛奈缺老师打着他的油纸伞,用一种丁香一样缥缈的口吻跟学生说:“真是丁香一样芬芳冷漠的姑娘,特别合适打着伞看……啊你们既然问了当然要去把这首诗给我抄十遍加深印象,记入期末成绩。”


  ……琛老师你说的这首丁香一样的姑娘的诗是现代诗,你穿越了。


  琛老师曰:霹雳这种动辄先天年纪以千起跳的地方还有年代?没年代你怎么知道没有现代诗?我说有就有,不抄的统统没有平时分。


  ……好吧。


  然而凤儒尊驾到底什么样?


  真*凤儒尊驾*北派掌门*慕灵风专门在玉凤台布好了结界,把二位长辈请过来讨论这个十分严肃的问题。


  是说为啥不用映霜清这个名?


  当然因为是公号。


  不过就算凤儒尊驾眼下因为慕灵风还在学习修行,又要回北派掌管事务而导致变成公号……


  慕灵风看看面前两位打扮一致,风姿各异的“映霜清”,又看看天,小姑娘十分委屈。


  就算是公号,您二位能稍微收敛点吗?能吗?


  看看那边的夏龙女,再看看这边的琛绛珠,怎么学得像!还让人活吗?!


  明明应该你们俩都靠近我气质!我才是凤儒尊驾!你们应该都像我!再这样迟早露馅,这日子没法过了!


  慕灵风悲愤控诉。


  夏戡玄:“……”


  问奈何:“……”


  互相看看,倒也是,小姑娘日常功课也不轻,是太为难她了。


  有问题就要解决是夏戡玄一贯的原则,不过问奈何本来就是慕灵风回不来他又忙不过来的时候才拐过来帮忙的备胎凤儒,纯属故意看笑话才跟着掺和,指望不上,只得叹了口气看着叉小腰增气势的徒弟:“所以我们这不是专门穿戴好过来讨论了吗?现在霜清打算怎么办?”


  “你,你,还有我!我们三个就这样站成一排,互相看好别人的动作跟着一起动……不对,关键是你们两个,要看好我的动作!”


  慕灵风北派小公主出身的小掌门,小时候平日里也是娇憨惯了的,也就是跟着夏戡玄这些年外加当凤儒尊驾这些年,被管得习惯性外人面前端庄大气端尊驾架子,这会子身边没什么生人,心里又呕着气,一时也就不管什么长幼师徒的规矩了,开始指手画脚拉着人排排站。


  “现在没有夏主事和琛老师,我们都是凤儒凤儒!你们自己的风格尽量收起来,至少收得让我学得来!对了我叫了大前辈来帮忙看着队形,不达到我们三个看起来差不多了谁也别走!大前辈,大前辈,人呢?你躲着干嘛?”


  皇儒讪讪从后面牡丹花丛里露出半边脸,一脸都是努力不笑的故作严肃:“好好我看着你们……我说灵风啊,差不多就得了,我还有事……”


  问奈何跟着举手:“我也有事,可以请假先走吗?”


  夏戡玄呵呵一声:“今日事今日毕。”


  好吧主事一槌定音了,那就练吧。


  一哒哒。齐步走。


  二哒哒。转圈圈。


  三哒哒。打偏袖。


  四哒哒。兰花手。


  ……


  ……


  皇儒憋笑得脸肌抽搐,还要帮忙纠正姿势。


  “老夏你太挺了不柔美,灵风走不了你这样的,放松点肩膀。”


  “老琛你不要习惯性扶头,你走起来不要那么弱柳扶风……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你看看老夏怎么走啊,老夏你也看看老琛怎么走啊,你俩能不能互补一下。”


  “灵风啊其实你两个前辈的风姿真的很不错,值得你学习,你也别只让他俩看你,你也多看看他俩啊,你还小不如他俩是正常的,多看看练练等你大一点融合好他俩,肯定比他俩美得多。”


  是说皇儒尊驾您这样说一个姑娘走路还不如男的好看,您觉得人家应该欢天喜地吗……


  那边练出一头黑线的三只互相看看,一起在面纱下面露出心有灵犀笑。


  “皇儒尊驾~”还一起捏了凤儒尊驾映霜清的清柔嗓音,不知道多瘆人:“您那么闲,不如下来一起练吧。”


  皇儒:“……啊?!喂喂喂!不可啊~~~”


  鸡飞狗跳一阵以后,皇儒委委屈屈戴着慕灵风头上拿下来的大花,问奈何脸上解下来的面纱,还披上了夏戡玄身上脱下来的外袍,被三个人围在中间,打着拍子开始扭秧歌。


  夏戡玄还颔首表示老蔺你扭起来配合你皇天之行武曲的唢呐调子十分合拍,今年春节过年的保留节目就是你了!


  皇儒:哼,你们这些小肚鸡肠睚眦必报的货,本座身心皆大有脑有胸,不跟你们带小孩的一般见识!


  只是到最后凤儒尊驾到底怎么办呢……


  咳,就那样呗。


  凑合过吧还能散伙么?

评论

热度(5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