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摇的袖袖子

作为个放些散碎脑洞和天三霹雳同人文的地方吧╮( ̄▽ ̄)╭

【霹雳布袋戏】【龙戬第一人称】龙戬的吐槽笔记之冬至

抽不出空来写新的,贴个旧的戬赮戬旧文应景吧

还是第一人称的龙戬吐槽笔记系列😂


…………这是冬至快乐的正文分割线…………


今日是冬至。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宜祭祀,宜会亲友,宜吃食暖身。

不过基于短视的原理,一般人通常就记得吃。

偏冬至这天吃东西的习俗多样,北饺子南汤圆,还有喝羊汤的说法。

一早起,齐天变要吃羊肉,河图中意饺子,符水灵要吃汤圆,吵吵了个不可开交,最后赌气不去听百姓拜拜,往御膳房一蹲霸占了食材,各自虎视眈眈。

膳房没法开伙,御厨告到我这里来,我也正头痛。

倒不是为了吃。

本来我今天应该是去祭祖的,但是……

但是我的小祖宗抱着菩提长几,一早堵在我房门口眼观鼻鼻观心打坐拦路,我问他你干嘛,他理直气壮说,师父不能去祭祖,会被祖宗没收智商。

我:“……”

……貌似很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拉他他死活不起来,幸好来告状的御厨解了围——我不去祭祖,我去御膳房调解总行了吧。

终于把抿着嘴巴一脸严肃的赮儿拉起来,一起先去御膳房,好嘛这边三位也是祖宗,膳房里鸡飞狗跳,各种米粉面粉纷纷扬扬,扶着头哄了半日,又怕我一走开回头这三位又掐起来,只好许诺了饺子汤圆羊汤统统都做,你们三个跟着我一起去祭……

赮儿小冤家的眼光立刻更警惕起来,我哭笑不得。

好好好不祭祖,祭祀总可以吧,你们统统跟着我去妖湖祭祀,顺便叫上琴箕天譩武靖小魔息,让膳房把饺子汤圆羊汤多做些,拿食盒暖锅送过去大家一起吃。

……终于消停了。

只是原本应该严肃的祭祀变成了拖家带口冬至野餐一日游而已。

忧伤看看这边并肩抚琴谈笑,间或咬几口汤圆吃的琴箕天譩,再看看抢个羊蝎子脸红脖子粗的小魔息和某泼猴,再瞧瞧霸占整个食盒饺子大吃的河图……哎,我要是在这里凄凄凉凉烧纸悼友,会不会太坏气氛啊。

去暖炉旁捡了几盘各色饺子汤圆拿去各位亲朋好友坟前顺序供了,左边看看千乘骑,右边看看盗天下,你说我坐谁旁边去比较好?

结果我还没想好跟老友吐槽还是跟小友磨叽,赮儿先端着碗佐料跑过来,强行把我拉回他身边去坐着吃刚煮出锅的新鲜饺子了。

唉,我说小冤家,我知道你怕我感伤,不过你真不用随时把你师父浑身上下都打上“我的我的我的”标记的。

咬一口送到嘴边的饺子,热烫鲜香滋味满溢,回头再去看他们的坟,在大锅小锅冒起的氤氲蒸气里,恍惚间似乎见到那两个爱穿一身白的家伙都在笑。

笑!你们就笑吧!反正龙戬作茧自缚又不是头一回。

那边琴箕他们换了个快活的曲子,今天上祭的气氛,是彻底没有了,不过这样欢快的冬至,真的也好。逝去的他们知道我很好,我也知道他们好,就连些许的黯然思念,也因了空气里的香甜温暖,随着琴声笑声变得轻快起来。

顺手也去汤圆碗里舀一个汤圆塞给赮儿,换得他笑得心满意足。如今风烟俱净,水天共色,更难得是明月犹在,彩云已归,轻笑向逝去的友人方向举起手里的羊汤相敬,吾友,吾当知足。


评论(8)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