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摇的袖袖子

作为个放些散碎脑洞和天三霹雳同人文的地方吧╮( ̄▽ ̄)╭

【赮戬/龙戬第一人称】龙戬的吐槽笔记之生日

这是给菠萝过生日的文,今天喜欢赮戬的妹妹@судьба生日呀,发出来给妹妹庆贺吧|・ω・`)


………………这是冤亲债主的正文分割线…………


——这世上所有的相逢,都是冤亲债主。

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总记得那年我把赮儿从草棵底下揪出来的时候,也是初冬时节,小孩儿衣衫破烂单薄,拥入怀中时好像抱了一块冰,凉得我心口生疼。

所以从收养了赮儿,每年到这个时节,我都记得做好冬衣带来,看他欢天喜地换了,脸蛋笑成一朵暖暖的小花。

后来有一回,赮儿换了新衣,脸红红腻在身边舍不得分开,好像有什么话要说又不怎么好意思的样子,我忍不住笑,轻轻揉了他的小头发问他怎么了,他纠结半天,才小小声说:“师父……你明年……能不能就赶着今天这个日子,给赮儿送棉衣过来呀……”

我茫然,仰头想了想今天是什么要紧日子么?结果赮儿更脸红起来,拉了我的手钻进怀里,仰起头来看着,眼睛水汪汪的。

“师父不记得了,那年就是今天,师父把赮儿带回家的,赮儿的爹没告诉赮儿生日,所以赮儿想把这天就当成生日来过。”

我哑然。

看着怀里孩子清澈的眼睛,心口微微的酸疼。

他不知道自己的生日,可其实,我是知道的。

我知道赮儿的生日,可从来也没给他过过。赮儿和霞儿的生日在一天,太子诞辰,举国共庆,那一整天,从一早的朝会敬贺到晚宴歌舞,我是得一直陪着霞儿的,而夜阑人静后,我并不愿意带着剩下的长寿面去给赮儿,虽然即便我不说理由,只要我去了他就一定会很开心。

——赮儿是独立的人,不拣谁谁剩下来的东西,我给他的东西,都会是完整的,如果我没有空陪他,那就换个日子陪。

轻轻叹了口气,赮儿紧张地拉着我衣袖,我伸手指按住他鲜嫩得花瓣一样的嘴唇,低下头去吻吻他的额头,阻止掉他已经想要打退堂鼓的话。

“好孩子,师父没有怪你,是想着忽略了你的情绪,挺对不住你的。”

“……师父……”

小孩子眼睛忽闪忽闪的有泪光,我微笑,伸手勾住他的小手指。

“说好了,以后每年的今天,师父带着新衣服和好吃的,来给赮儿好好过生日。”

“嗯!”

赮儿软软的身体撞进怀里,抱一抱,还好,比那年我才捡着他的时候,壮实了许多。

……可后来,也就过过一两回。龙戬还是食言了,最后那年我没来得及等到立冬。

深海寒彻,我想我那心头肉的赮儿今年得冻着了,还好娃儿如今稍微大一点,武功虽不算大成,自保也该勉强,默默宽慰自己我教了他那么多东西,就算师父不在了,他也应该不至于过得太差,直到我看见那小鬼模糊的身形从幽暗的海水里沉下来。

差点没被他吓死。

之后我才了悟了一件事。

小时候的赮儿是龙戬的心头肉,转命重生了的赮毕钵罗,是龙戬上辈子不知道欠了多少钱的冤亲债主。

唉,好气哦。

更郁闷的是再怎么气,让我割舍了心头肉,我还是舍不得的。

评论(4)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