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摇的袖袖子

作为个放些散碎脑洞和天三霹雳同人文的地方吧╮( ̄▽ ̄)╭

把第二次活动的三十天推人觉非常君全部整理了一下,统一成一篇收在这里吧……推瓜三十天推两回了,分开贴三十次怪刷屏的……

#人觉非常君##三十天推非常君挑战# 
其实三十天我以前推过了,不过为了觉君,再来一回是必须的,所以,再试试٩( 'ω' )و

Day1  喜欢觉君的理由

喜欢他,要理由吗?
好吧,那就再说一回理由。
我以前就说过,我对指天笑骂誓不低头的人,从来没有抵抗力。
我对即便指天笑骂誓不低头,依然能在日常生活里,无论处于什么目的吧,还是尽力把自己打理得阳光温暖如沐春风的人,更没有抵抗力。
我看他从期待走到失望走到绝望走到不屈,朔风摧尽花枝只余铮铮铁骨,却从来不曾放弃过自己,他依然爱山水,爱美食,爱美好的一切,竭力让自己活得开怀,所有的悬崖撒手或者一击必中,都只是他对自己最终目标的奉祭,并非用来发泄一无是处伤人伤己的情绪。
我看他由生到死布下重重罗网,为自己向天一衅的目标,也为死也不为人所控的骄傲,他猜到有人会因人鬼之子体质而让他死后不得安宁,所以早已为重生那个必然被人迷惑控制的自己,布下醒觉自我的契机,死后仍然能和鬼族女帝拼个平手,让女帝忌惮冷笑的,也只人觉非常君而已。
所以,你说,让我如何不爱他?

day2 喜欢觉君多久了呢

我不记数,一两年总是有的吧?
仙魔啥时候开播的?
我喜欢他,最早应该从修补地脉,地冥带人来扰,他说,这次的武戏由我担当,开始的。
那时就觉得,人觉这个人真好,从来不出头露面的显示自己的能干刷存在感,然而关键时刻,从来不见他缺席掉链子。
后来为苍生做血清,他受了无边苦楚,结果因为寄昙说的意外暴走,没有用得上。
一般人都会郁闷吧,而他只是笑笑,一句怨言都不说。
那么温柔,那么可靠,那么,从不居功。
入了心,是斩魔录第六集,地冥访明月不归沉,吓唬觉君不要站错边不然我就把你一起埋了绝对不手软!
还,还呵呵呵呵呵强调。
我和觉君一起扶头,心里的哭笑不得几乎要同步。
那时想,能让地冥这种一言不合翻脸成仇的货,来明月不归沉都好好的说话,语调里还不自觉的流露出了内心对非常君的重视,觉君他得是怎么样一个特别会为人着想的人啊。
入了心,也就多留了心。
我看见他背后的手脚不干净,那时我以为他被拿住了什么必须维护的软处,受鬼麒主所迫,所以不得不语焉不详。
天地法登门三堂会审,我挺难过的。
六百多年的朋友,即便的确仔细一想前因后果顺理成章,可居然没有一个人站出来说,不可能的,我相信人觉非常君,他不是这种人。
没有一个人私下轻轻地来探问一句,觉君你到底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为何你宁愿面对质疑三缄其口?
直到爆出越骄子,我没看见有哪一个他视为挚友从头到尾关心维护过的谁,来好好跟他说一句觉君我居然没有发现你不是你,挺对不起的,我把你想成那样,也挺对不起的。
那时候以为是人觉双子,我反而特别理解越骄子,那种骄狂霸道的占有欲,他囚禁了哥哥,却是他理直气壮。
——哥你明白吗?这世上,只有你爱人,没有人爱你,你只有我,只有我,只有我!
所以,在真相未大白之前,我完全理解他为什么竭力为假死的越骄子庇护遮掩。这世上,只有这一个人,真正把他放在心上,不管是恨是爱吧是不是要他死吧。
真相大白后,更是把前因后果一连,就痛得不行了。
——我早知道这世上没有人可以依靠没有人会懂得我的愿望和前路,所以我只能更爱我自己。
为自己保留烟儿那点天真温暖,把自己所有的怨毒凌厉都交托给越骄子,最后,在低眉浅笑的不动声色间,一击必中。

佛非是我,凭何渡我。
天未助我,凭何问我。

day3
对觉君的第一印象。

第一,金。金灿伞,黄流苏,远看好像一盏特别古典的大宫灯,明明华丽得炫目,偏一点也不刺眼。
第二,白。第一眼看,就觉得觉君的肤色是那种特别舒服的白,好像绝顶山上一眼极清澈的泉,让人发自心底的清透安宁。
第三,柔。三乘里,天迹爽朗地冥凄厉,而人觉,通体都是一个柔字,和言浅笑,低眉软语,他是天地不容间最温柔粘合那块双面胶,是后辈遇事时能搭把手从不推辞的人觉前辈,没有人留意过,常年低眉和颜的人觉非常君,有着怎样一对斜飞入鬓如出鞘之剑的修眉。
后来把他上了心,我对人觉印象更深的,反而是他的疏离。
他是非常温柔的,可他也是非常疏离的。
不止他日常里的边缘吃瓜遇事出手不居功,他明显的疏离,是他的客气。
他太客气,对任何人,都礼数周全到无法亲近,他从来不会强行对谁要求什么,也从来不生气,最难过了,也只是扶着头,叹口气,尝试转移话题。更学不来天迹嘻嘻哈哈撒娇卖萌求人办事,有什么事,即便是他开口帮忙,旁人才微微露出一点不用了的神色,他已经含笑自行圆场。
看得人心疼。
只有自幼不被人疼爱在意的孩子,才会养就这般察言观色的善解人意,所以,他一生里,曾经被人忽略过多少回,拒绝过多少回,让他本能的,便会注意不惹人厌弃。
同时也无意识地,就推开了人的接近。
其实说起来,纯以“人之最”这个他一生执念的身份,这份不由自主的疏离,确实是人觉非常君一生最大的缺憾了。
只是,怪他吗?
我知道他已经尽力了。一个在黑暗孤独里长大的,从小只指给一个目标,最后又告诉他有正主了你退散吧的孩子,他能在漫长岁月里把自己最终调试成现在这样的温柔可亲,已经是极限了。
即便他心底的毒刺再也拔不掉了,他把自己一点一点,最后活成越骄子。
他凭什么不可以把自己活成越骄子,反正这世上,从来都只有他自己爱他自己。

day4
最喜欢他的什么动作。

最喜欢——他想要说什么,或者想要细细听什么,身边又有朋友抢着话在说,不好怠慢的时候,他竖起手指来轻轻碰嘴唇,说,嘘。
眼里明灭的笑,温柔抱歉,倒好像是他打扰了人,怪不好意思的。
让人心里软软的疼。
人觉非常君,其实从来都是那么温柔的,他对身边的朋友,从来不打断,从来不评价,从来不强求。
只有人指到他脸上问他,直到最后他爆出背后黑幕,直到明月沉海,他也只是叙述自己的想法,从来没有要求过,你们必须接受我,必须和我同理心。
那么那么好的人。
有时忍不住想他打着他的金伞,携着他家小烟儿的小手,徐徐走过好花和雨,感觉了什么,于是微笑起来,轻轻竖起手指,说,嘘,你听见花落的声音吗?
那时的生命如此安静美好,不见阴霾。

day5
最喜欢他的什么剧情。

毋庸置疑的,明月沉海。
他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翻出了所有底牌,露出了所有獠牙,温柔仙者罗刹变相,却在变相之后,更让我心醉神迷不可自拔的人。
温柔的非常君,凄厉的越骄子。
合二为一,皆是人觉。
他是高天之月,即便沉海,不湮其光,只更显出煮海般壮丽无筹。
他说,从来都只有你们不容我,而现在,是我,不容你们。
他是世不能容的人鬼之子,他在天命为名的潜规则下不得不退居其次,而此刻,他依然靠自己,站在巅峰。
他说,人性,可贵吗?
这世间所有的美食美景,只要你倾注足够心力去投入去攀登,总可以品尝美好滋味,可以尽览无限风光,唯有人性如此贪婪,你捧上满腔热血一片真心,只要半点不满一丝挑拨,甚至只是你出身不正,换回的就是质疑与践踏,至于你的初心,谁在乎?
你告诉我,这样的人性,可贵吗?

他是“人觉”,觉之一字,清醒明晰,这世间一切,他冷眼旁观,看得如此清楚。
所以,直到最后,人觉非常君,不服错,不思过,不低头。
长笑指天,你奈我何?

day6
你喜欢如何称呼他。

这个……貌似他的外号是公认的了,连周师傅亲爹都那么叫。
——瓜。
衍生的称呼就多了,瓜觉,瓜瓜,瓜君……正式点,人觉吃瓜君|ω・)
这么喊时,舌尖嚼了轻轻的甜,仿佛看得见他无奈地抬手扶额,说,哎。
可那双清柔的眼里却都是笑,温暖纵容,让人想溺死在里面。

这里也别漏了小心眼儿的越骄子吧(。・ω・。)ノ♡
越骄子——超越了天之骄子的存在,多么骄狂傲慢的名。
出场三天,惨变饺子😂
饺子不要怪我们联想丰富,实在是谐音,谐音!
你要相信给你取名字的时候,你哥绝对没有正在想饺子真好吃就叫饺子吧!
饺子说,才怪→_→
偷偷说,我知道好些人雷娇娇这称呼,一开始我也雷,后来有一天突然想通了,顿时忍不住萌煞。
唉,我们在外头从来凌厉霸道,阴毒狠残的饺子,一到了亲哥面前,就算其实是两只本副体大唱戏,偏那一身又傲娇又撒娇,理直气壮无所不为的熊孩子样,真是可爱煞。
傲娇撒娇俩娇字一叠,哥哥面前怎么看都是被宠坏的饺子,你是哪里不娇娇😂
……有时忍不住想,要真是双胞胎弟弟,那该有多好。
可其实没有哥哥,也没有娇娇。自称人殊的越骄子,是非常君潜意识深处伤口化生的永不消弥的淋漓鲜血,他最爱人觉非常君,他最恨人觉非常君,他就是人觉非常君。
幸甚的是,我见过多少人把暗黑的自我强行打压,甚至视为耻辱分离抛弃,而人觉非常君,始终携着人殊越骄子的手,并肩走到最后,一去起看这场可笑天意,能奈他何。

day7
喜欢觉君哪个表情。

……其实木偶理论上应该不会有表情。
奇怪的是在剧里,他们动起来,看着就是有。
非但有,还足够让人心动神摇念兹在兹那种。
瓜的话,哎,我喜欢他和天迹相处时,抿了嘴轻轻地笑,细微的小淘气。
他对谁都是温柔的,却也是疏远的,过于周到的温文尔雅,拉开了与人之间的距离,唯独和天迹时,小小的整蛊,其实天迹不是看不见那个故意捣蛋的套,却还是会苦起脸蛋,踩进去,博彼此会心一笑。
人觉一本正经,天迹哼哼唧唧,眼里却都是来自心底的微笑。
那是非常君一生里,除了与自己相处之外,难得的,真心实意的轻松惬意。
所以我不爱说什么三乘友情塑料花,我从来都相信,三乘之间,自有外人无法插入的真心实意。
只是成年人之间,总有因为选择与最后的目标,无可奈何的分崩离析。
选择导致最终结局,既然谁都不会放弃谁的坚持,无可悔处无可回头,最后死战的尊重,便是给这份情谊最好的回报。
最后越骄子慨然说,我陪命。
是陪,不是赔。
足见交情。

这里也还是不要忽略我们的饺子吧,饺子那么凶凶哒
越骄子,我最喜欢他的,其实是“阴谋败露”,他拎着魔刀圣剑,杀上明月不归沉时那个表情。
那个气势汹汹啊!那个理直气壮啊!那个老哥你居然敢反抗了真是反了你了啊!
配合非常君的欲言又止心虚手软,简直脑补一万字|ω・)
他在外头是阴毒冷残步步为营的鬼麒主,唯独在非常君面前,他是非常君的越骄子。
鼻子骄傲地翘上天,骄娇二气尽显。
非常君!今天你居然毫无保留!
人头丢进洞,脚脚抬起来,踩脸不算,还要碾一碾。
解恨啊!爽啊!报应啊!
是是是都是瓜坏,我们的饺子最最乖。
饺子说,死开。

day8
觉君可爱的小嗜好。

一脉相传到新剧,四处推销大圣果😂
见人必送,应该是人觉真爱😂
用觉君自己的话说,这种大圣果,可是比麝香猫所产更为珍贵,还流行在特殊日子互赠哦。
……特殊日子,不是愚人节吧|ω・)
天迹和烟儿挤眉弄眼,烟儿一脸不要吃,天迹一脸视死如归。
结果果然……此物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闻。
可是觉君特别高兴啊。
吃过的好评如潮哦(´-ω-`)
新剧里失忆的角君,要不要大冒险一回|ω・)

我会说我真的被他安利到了,以至于看见卖猫屎咖啡的纠结了半天么😂猫屎咖啡和猴屎咖啡,应该差不多吧

day9
觉君最帅的瞬间。

这……他真是哪里都帅。
非常君温和明静,越骄子凌厉阴残,日常行动举止,都带着深入骨髓了的优雅自如。
要我来说最帅……于我而言,是非常君与越骄子重合那一刻。
——引弓搭箭,血闇之力聚合,指向给他造成一世无法愈合伤痕的,毕生至恨之处,云海仙门。
泠泠血光映照他素来苍白清透的脸颊,而他却还是微笑的。
温柔妖异,牙缝里吐出阴森森的字,他说,云海仙门,令人厌恶的地方。
遗世独立的隐逸仙者涉过血海,罗刹变相,却如此合情合理得让人震撼之余,不生反感,反觉解恨。
原本就是尔等容不得人,到如今来跟我说什么善缘断绝是我的错。
我告诉你,没有人可以永远高高在上。
人觉之志,所向披靡。
寸草不生,是你逼我!

day10
觉君最炫酷的技能。

春雷乍响,金霖散华。
他携金风细雨款款而来,置身天地之间,淡噱清嘲,眉梢眼角皆是午后秋阳般轻暖温存。
犹记得当年的黑脸小孩,在玄尊诱惑的语调下,痴痴走向那一蓬凌空的金雨。
他举手去接,说,好美,好美。
这一伸手,便是一世。
他竭尽了全力,他是超凡之境的人之光,他却不能是人之最。
天命二字,此刻多么可笑,所谓天意,还不是人意。
可叹金霖普世,终究梦幻空花。

day11
最想看觉君做什么。

咳。
左顾右盼。
我没良心,所以……
觉君他啥都会,对吧?我知道他有一样是不会的。
我就想看觉君做一做这个让瓜饺都一脸囧囧,最后坚决表示我情愿直接承认我不是鬼麒主叫我鬼者吧的……事。
是啥捏|ω・)
于是看了看鬼麒主。
来,作为鬼麒主嘛……当然要顺理成章风流倜傥跟认识的熟女亲亲手,对不认识的妹子眉飞色舞喊声漂亮的小姑娘。
伏字羲欢脱举手٩( 'ω' )و
越骄子表示去死→_→

说起来,觉君他吧……其实是不怎么喜欢和人特别亲近的,虽然他日常对谁都如沐春风。
所以他下定决心不怕牺牲的去幽界鬼界见“故人”,是给自己做了多少心理建设并且摆好了一去就穿帮,他要怎么说怎么做的准备啊。
饺子你辛苦了。拍肩。

day12
请用一种花来形容觉君。

萱草。又名忘忧。
金黄灿烂,温柔可亲。
东坡居士曾有诗赞曰:萱草虽微花,孤秀能自拔。
觉君一生,从来没有也不必谁来扶助,都是尽力自拔于世,孤秀亭亭。
更难得的,是他即使独立于世,也从未让自己活得满身尖刺不可亲近,他从来都外柔内刚,雅达和蔼,让人见之忘忧。

当然,作为美食家,我们不要忘了萱草的俗名。
——黄花菜是也。
常见的美食,清水洗烫过,凉拌固是温软适口,黄花菜胡萝卜炖一锅红烧肉,更是人间美味,令人食指大动。
不过,若以为黄花菜就只如此,便是小瞧了它。
新鲜甜美的黄花菜里含了秋水仙碱,偶服是药,久服,便是不动声色,侵肌蚀骨的毒。

人觉含笑而立,如沐春风,平常相交,他是和颜悦色温柔宽容的好好先生,一向遇事搭把手,被为难也只笑笑,就连被冽红角杀上梦里桃源的那位老者,一眼认出他是非常君,本能的,便忍不住多问几句你不记得我了也不记得梦里桃源了吗,内心深处完全不觉得他是坏人。
只是,若落进了他的局……
轻叹。

好吧难过的话不多说,我们再说个好玩的。
众所周知,萱草还有个别名,叫宜男草。
哎,我们来数数觉君“生”了几个……越骄子,习烟儿,再算上活回来的冽红角。
一桌麻将。
十分宜男|ω・)
玩笑,玩笑,觉君千万不要祥瑞我,我多么多么乖( •̥́ ˍ •̀ू )

day13
觉君对你有何影响。

影响吗?
为他最大的改变,也就是我一个从来都是下面没有了的太监党,年更党,会不停的给他写东西,长的短的拉郎的随笔的,总是迷惘的,想给他补完些什么。
想想也真是挺傻的。
呵呵。
我是个冷人,不抱团,没啥朋友,而且我挺忙的,基本上写啥都是趁有感觉时偷偷病历间隙大摸鱼,病历丢着加班补,所以写东西随心所欲坑了就晾着,喜欢了一天三更,不喜欢了丢在哪里两三年不更也是常态。圈人只敢圈几个特别熟特别好的,有人来点赞心里偷偷欢喜,偷偷纠结人家为啥不评不转捏大概是和我没啥可说的吧。
三十天推本命这种也就同好的亲友爱看,还要卡时间的事,估计也就为觉君,我会回心细品,搜尽枯肠无视加班,为他推两回。

我记得那时爱他入骨,一周一周跟着剧情,想着那人的心思,写觉君随笔,从温柔的白瓜写到刚烈的黑瓜,深夜不眠和友人翻覆推敲剧情,想周师傅会埋什么样的刀子,想玄尊做过怎样恶毒的狠事,那时一直以为人觉双子,还和朋友猜想会不会其实饺子的叛逆,是因为他想全心全意护着他世上唯一的,傻乎乎的哥哥,最后兄弟俩的结局,会不会是我们无法想象的心如刀割。
后来饺子确实是全心全意护着人觉非常君,他自己,就是人觉非常君。
不是我们想的那种结局,却更让人心如刀割,更拔高到让人满心敬重的仰之弥高,目眩神迷。
没有那么多那么纠结的情感纠葛,不需要谁来守护安慰,人觉非常君,人殊越骄子,都从来都只有一个目标,他指天而去,沿途奉上所有会令他心软心痛的一切为祭,不认错,不思过,不回头。
彼苍者天,何薄于我。既然如此,那不妨我们撞穿了他。
后来我把觉君随笔整理去乐乎免得日子久了自己都找不全,有人来说,好厉害啊居然一口气写三十多篇。
我:啊?有吗?

我记得确定冽红角会回归,欢喜得睡不着,团团转,跟朋友说拎着伞顶着人觉的脸蛋就那么华丽丽出来,所以到底会不会有记忆呀,没记忆还好发展,有记忆可真是高难度……哎呀呀好纠结,红椒啥时候露出小脸呀,抢先骗露一只眼瞅瞅真是吃不饱啊饿死我了。
然后无视早上最忙,一周里给他摸出两篇仙山文,尤其周五一早想着红椒晚上就来了来了,心荡神迷摸鱼让瓜饺给他送行,写完了到下午给同组眼看我偷懒一肚子五味不和又没好意思说的同事讪讪地抢着多做事,说我好朋友难得回来,忍不住多给他说说话不好意思啊[允悲]
疯到这份上也是醉得不要不要的。

最后连不看霹雳的其他圈认识的朋友都知道我最爱人觉啦,看见好的推给我说,你最爱的瓜饺啊,我说你又哪里晓得瓜饺了啊……人家白眼回来说,你自己看看除了非常君非常君非常君,霹雳同人你还写过啥。
我:……咳,我写过朱武的。
朋友:十年前哦?一篇哦?
我:_(:з」∠)_

day16
最喜欢觉君哪句台词。

以前推过霸气的,他扬起头来,高傲冷笑,说:“从来就是你们不容我,而非常君要证明的,是我,不容你们。”
那时候把话说尽了,太痛,今天换个日常闲适点的吧。

日常的明月不归沉里黑面小童蹦蹦跳跳,各种古灵精怪,说觉君我不要烧白羽松啦,说觉君我又有新创意的菜品啦你快来品鉴,说觉君你们再背后偷偷笑我脸黑习烟儿不跟你玩啦。
哼。
小眼角还一瞄一瞄的。
而他无可奈何地哎呀呀笑,试图打混,叹着气笑,说,哎哟,真拿你没办法。
——真拿你没办法。
就这一句,嚼在口里,又甜蜜,又凄凉。
人觉一生里,和过多少次稀泥,又布过多少回杀局,软的硬的,他拿捏谁,会没办法。
也就是这小黑脸儿的宝宝,生生死死,他拿不起,放不下,看着烟儿哼哼唧唧蹦蹦哒哒,他从来淡然的眼底,都是真心实意的笑。
可恨苍天何薄,就这最后一点温暖的光,都要逼他自己亲手去熄。

day17
和觉君在一起你想和他去哪里。

这里套用苏东坡老先生的一句词——此心安处是吾乡。
有觉君处,皆是华年盛景。
何况他那么会玩,会吃,会把身边一切打理得妥妥贴贴。
所以跟在他身边,去哪里都好。
当然我们热爱挑刺的饺子如果故意阴惨惨冒出来挑刺说,骷髅满地玄黄岛也好吗?
咳,当然好,赏你就好,你那么赏心悦目|ω・)

不过我们知道,觉君这人,其实是喜欢自己一个人的,就是他真放下了,最多也就偶然寂寞,两三好友小聚怡情。
他要是把谁摆上了心,到处陪着吃吃玩玩,多半是有意而为了,不管善意还是恶意吧。
觉君,不要紧,不要紧,我努力,努力成为你瞧得上那种,如果有机会可以陪着你看遍春花秋月,尝尽人间隽品。
可能的话,请你把你的大计透露给我,我不怕看见温柔仙者罗刹变相,你的哪一面,我都喜欢,前路那么孤零艰危,我想试试,能不能一直和你走在一起,一起看你想看的,直到你抛下我,不回头。
说到这里,突然间好像懂了一点,为什么楚船长直到最后一刻四肢去三五体投地,明知挚友身边重重危机,还是选择不出卖人觉。

day18

你认为觉君的天命是什么。

天命。

这词听起来就让人牙痒痒,尤其是在觉君这里,尤其我看得见有人从头到尾拨弄他的命数,他死了,都不让他安宁。

他的天命,是指天而衅誓不低头吗?

不,这是他的骄傲,不是他的天命,这场举身破穹与天一争的决绝刚烈的结局,是世情恶衰歇,是有某个善控人心的教育毒瘤,在他童年和少年时期心性成型最关键的时刻,看见了他的坚毅与钢骨,用尽心机手段在他心底造下永不愈合的伤口,一点一点,让他自己把自己推向极端。

他自己不知道吗?他知道啊,我看得见他对自己的修正与调试,专注去做一件会让自己得到回报和满足的事,美食,美景,抒怀大观,养一个小孩给自己牵挂,告诉自己这世上无论如何都有个人等着他需要他,尝试活在阳光下面,微笑,遇上什么事顺手帮人一把,尝试着交朋友,对人好,不管是不是有意而为存有机心……不理解的厌恶他的人呵呵冷笑说,好影帝,可我知道这不是演技,这是一个人在对阴暗里血泪模糊的那个自我,竭力实施行为疗法。

只是伤痕累累无法消弥,潜意识化生越骄子,在叫嚣着反扑,说我要那些人都死。

其实人之最算什么,他要证明的,是他自己,他有能力,有资格,站在最高的巅峰,对那个私心满满的天意轻蔑冷笑,说,滚。

所以我想觉君的天命,是自证吧。

不管是他心底深处埋藏的那个真正温柔自在,一觉游仙好梦的人觉非常君,还是指天笑骂长笑当哭你奈我何的人觉非常君,甚至是死后翻生冷峻迷茫自寻己路的墨舟冽红角,人觉生生死死一路走来,都在求证他自己。

非常君说,我做得到。

冽红角说,告诉我,我为何存在于这世界?

低眉浅笑的非常君是他,凄厉骄狂的越骄子是他,沉默思索的冽红角,也是他。

他始终在走他自己的路,他是谁,他是怎样的人,不由谁拨弄,不由谁决定,更不惧天意欺人太甚世俗众口铄金。

世道本黑白不辨,而我,自断阴阳。

day19
见到觉君你想跟他说什么。

……这题目……
估计可以类比“见到周郎你想跟他说什么”😂
背后哭喊:“啊~你这个满世界花式飞刀的亲爹~啊~你这个糖里裹着刀的亲爹~我要给你寄刀子刀子刀子!”,等周师傅真的顶着筐戴着口罩来直播,就只剩下满屏刷周郎赛高瓜爹比心求多说一句好不好😂
所以类推,背后我能把觉君吹个天花乱坠爱得层层深入,真见到他……估计就剩下“啊~觉君~”“啊~签名~”“啊~合照~”“啊,求抱腰~”
犹记得当初西湖漫展,人觉立牌只是因为姿势亲民,惨遭轮流抱腰合照😂后来不知道为啥,瓜在高雄店里也好出来展出也好,都摆出了一手护身一手持伞的警惕状😂
背后跟亲友玩笑说,你看看你看看,吓着我瓜了呀,他现在去哪里见人都摆出一脸严禁偷袭不准抱腰过来就打我是boss的气势样子😂

好吧这是激动下的语无伦次,如果觉君他可以包容我的语无伦次,含笑等我平静下来,那我要跟他说啥呢?
说觉君我懂你的心情,说觉君你不用憋屈你自己,说觉君我好佩服你?
他大概只会笑,叹气,轻轻扶头,顺带等我说得口干舌燥递杯大圣果过来小作弄一下。
其实我懂他懂得那么浅那么少,而我那些纸上谈兵的坐而言,人觉早已起而行。
记得那时候头一回推他,说觉君于我,是衔在口里,刺在心头的刀,就是割破了唇舌,还是忍不住要舔一下,自虐也很快感,最后还能幻觉锋刃是甜的。
所以,作为瓜呆,非要说的话——觉君,前行路上,你负责所向披靡,我负责摇旗呐喊,你不用管瓜呆在想什么,只管走你自己的,就算你穿心刀一刀剜心不眨眼,我吐完血,还要捧着小本子心醉神迷表示啊这一刀真是精准凉快不愧是我觉,我要写完感悟写同人来细细回味。

day20
觉君的一个缺点。

其实待人太过客气周到不能算缺点。
温柔得让人不好意思请求也不算缺点。
向内减压自得其乐更不能算缺点,何况觉君其实已经把自己调试得与人交际自如谈笑风生,要说人觉非常君内向,恐怕是没人觉得的。
心思周密和寄情山水这更应该是优点了。
只是这些于非常君本人是毫无问题的,偏生于他指向的目标人之最,就成了无形的阻碍。
人之最最需要的,单纯的初心,嘻嘻哈哈和周围人打成一片的火热的感染力,振臂一呼万众归心的号召力,恰好是他在童年和少年性格形成的关键时段里,完全缺失的。
因为某个教育毒瘤九天玄尊一厢情愿地想强占星命把天意操控在手里,又恐惧未来的人之最无法被他控制,所以刻意地用隔绝于世的手段,想让人之最全心全意只依赖自己。
他亲手毁掉了原本所有能力武学见识都能匹配人之最这个尊位的非常君的未来,因为他的言传身教心理暗示,以及从小没有朋友的孤独环境,即使非常君离开那个环境以后发觉自身问题,竭尽全力自我调试让自己和善可亲,可他也再做不到毫无距离没有心机的和人相处,而被嫌弃的人鬼之子身世,让他出现完全不自知的自卑,他会下意识的边缘化自己,无法再在一个群体里,让自己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
因为玄尊的缘故,他真的无法成为人之最了。
而教育毒瘤却说,是人鬼之子的问题,是非常君自己的问题。
觉君有什么问题!如果他少年时能和天迹一起长大,如果在他人格成型的关键期身边始终有朋友有兄弟胜利时有人鼓掌落败时有人安慰,让他不要养成了察言观色笑面迎人所有伤痛自己吞的习惯,他早就已经是人之最。

day21
因为他,你发生的改变。

我会试着加油活下去算吗?
和我有些交集的小伙伴约莫晓得,我这人,白天里忙忙碌碌笑眯眯还能开导人,晚上闹起头痛大失眠,焦虑恐惧一起来,是要动不动想着怎么死一死的。
我学医自救,我做了十多年的行为疗法,看了很多心理学的东西,勉强救回来我的交际能力,但是救不了我没法交友,没法在与外人相处中获得放松的能力,也救不了我不会主动向人要求,别人只要露出一点不喜欢我已经退后自嘲自作多情的潜意识反应,事到如今我可以对想自杀的人谆谆劝导,可我还是会在听说有人自杀成功时,一边感慨,一边莫名的心生羡慕,觉得死真好真安静。
我能轻易共情一个人在利刺满身伤人伤己的背后如何无声无息绝望崩溃自毁,可我一生最向往的,都是温柔体谅的人,坚毅果决的人,自行己路的人。
而人觉非常君,是完全契合了我所有向往的,这样温柔又强大的一个人。
我会说觉君跳反以后,我细细把他人生从头到尾想了一遍,直接把我病逗发,半夜里写东西宣泄并且找药吃么_(:з」∠)_
那些寄情山水精研美食的悠然自得里,藏了多少竭尽全力跟黑暗里的自己说不要想不开,我们一起走出去的努力。
在四围黑暗如铁,千钧重压下,人觉非常君,把自己活成了不沉的明月。
他始终在坚决不移的向前走,纵使他早已洞悉最后结局是向死而生,他那是求死吗?哈,那么想的人,那是看轻了人觉非常君,那是举身化剑,一破苍穹,那是让真正的光,照进这片朽烂无情的黑暗里。
我看着他的背影,跟自己说,在他面前,我凭什么就轻易放弃,轻易跟自己说,我挺活不下去的要不咱们拉倒吧。

day22
对觉君印象最深的画面。

印象最深……应该是指的我合起眼睛来想觉君的时候,脑子里第一个出现的他的样子吧。
那对我来说,我闭起眼睛想着他,脑海里第一个出现的,是他含着无奈的笑,扶了额,叹气。
他说,唉,我好头疼。

人觉一生里,来来去去遇上的那么多事,那么些人,似乎就难得有顺心如意的,就是最好的朋友,说起话来往往也让他一脸无奈,尝试着顾左右而言他换话题。
他那个副体越骄子,家里的娃儿习烟儿,若非这就是他自己,他乐意这么玩着开心,那真是不知道上辈子欠了多少钱的冤亲债主啊,每天被大的嫌弃完再被小的淘气啊😂
可他就那么乐在其中的样子,一边叹着气笑,一边把逆着来的人事物,往顺里收拾。
也不生气,也不逃避,也不翻脸,微笑着,把可以解决的事情,弄得妥妥贴贴,绕不过去的,那咱们想个法子怎么解决。
这样子春风化雨般的一个人,凄风苦雨到他伞边,也转眼变成了金风细雨。
你告诉我这是假面吗?
我想不是吧。
这只是他内心深处,真心实意期望自己成为的,那个光风霁月,游仙好梦的,人觉非常君。
其实他已经做到了。
只是潜意识骗不过去。
所以越骄子那些对着哥哥的恶毒的,妒忌的,爱至深恨入骨的话,也都是真心实意的。
越骄子从来没有想过毁灭非常君,他最想要的,是成为非常君。
那个在心里住着的,明亮温暖的,扶着头边笑边叹气的,会包裹掉他所有尖刺和凄厉的非常君。

day23
因为觉君发生过的趣事。

如图二,觉喵。
这货据说是个日本喵,挺贵的。
逛街去,瞧见它在橱窗里探头探脑。
我都走过了,又自动自发退回来,扒着橱窗看半天。
哎,这竖竖的金黄色小耳朵,多像我瓜的头冠啊。
不行,家里宝宝无数猫狗熊兔齐全,而且我床上已经有天迹鱼和规划鱼了。
忍住。
狠心走出一百米,又折回来了。
进店问老板价……呃,日本喵啊,小贵啊。
纠结看。
小舌头那么可爱呀。
呆萌呆萌的多吃瓜呀。
背上还背了一条绿丝带打成的蝴蝶结,可以装成我瓜头上的绿坠角。
心动心动。
老板估计看出来了,一分钱不让,还说这个就此一只,本来是买给家里娃玩的,看我那么喜欢,算割爱了。
我:……
貌似是坑?我再想想。
狠心回家,看看规划鱼再看看天迹鱼,百爪挠心,如遭火焚。
亲,不要凑个玄黄三乘吗?
过了这村没这店哦(´-ω-`)
两小时后忍无可忍,无视天黑了打车跑回市中心,一口气冲进店里,看看喵还在,松口大气。
豪气干云曰:我要了!包起来!
老板笑得抖。
于是本来想省钱的,最后还多花了来去的车钱……
凑成了一个一只觉喵勤勤恳恳养了天地两条鱼,等肥了就快快乐乐炖了的故事

day25
瓜爹和觉君你认为他们该如何相处。

等等,这题目又歧义,这里的瓜爹,是周郎,还是剧里的亲爹?

不过说起来,觉君这人,面子上只要没翻脸,从来都特别好相处。
要是剧里那位亲爹,大概他没啥话说吧,我觉得就现在剧情些许透露,这位爹似乎还算合格,不知鬼济河下护了黝儿的是谁,也难说就是血亲。
假设这爹活了,找着了儿子,估计抱头痛哭……是不可能的,最多也就是他给爹抱抱,顺顺毛,轻轻笑了叹气,眼里若有闪烁泪光,已经是极限。
然后安置个特别安宁的地界,类似梦里桃源那种,得空了溜达去吃吃喝喝,没准还带上烟儿。
至于越骄子是谁,当爹的永远不必认识。
非常君早就习惯把所有痛苦和压力都交托给越骄子,而对于他不想伤害的人,他是真心希望他们只需要见到自己最期望成为那面,是真心要保护他们到最后一刻。

至于这瓜爹要是周师傅嘛……enmmmmmm……
莫名已经脑补了小剧场😂

瓜:【翻剧本,远目中】亲爹,你这刀法繁复花样百出,是准备把我好好一只瓜雕成一朵重瓣金瓜花摆上桌哦?
周师傅:【背后藏刀顺毛中】乖儿子,不得一番寒彻骨,哪来梅花扑鼻香啊~浮云,都是浮云~
瓜:亲爹你能保证我一路走来真的很香吗?
周师傅:【拿刀拍胸口】至少我能够保证你上桌时死得——真香| ू•ૅω•́)ᵎᵎᵎ
瓜:【笑眯眯奉上大圣果】……那记得把红灯笼椒也雕成个古典走马灯一起上桌哦。
周师傅:【继续拍胸口喝儿子孝敬的茶水】周家刀铺的刀工,吾儿放心(❁´ω`❁) 噗,亲爹你也坑(๑˙ー˙๑)

day26
觉君和饺子一开始你信了吗?

当然信啊!
我萌这口啊!
双子暗黑啊ψ(`∇´)ψ囚禁啊ψ(`∇´)ψ哥哥只能是我一个人的啊ψ(`∇´)ψ
翻滚。
要说一开始我对人觉还只是如当初对师九如,对帝如来那种,对一个善良温柔的好人的倾慕,对他被人忽略和伤害的心疼,等饺子出现,可就真变成了弟弟心口朱砂痣哥哥窗外白月光。
那么眉目飞扬轮廓如刀的越骄子,让人一见不忘兮思之如狂。
他明明棋差一着满盘皆输,可拎着魔刀圣剑杀上明月不归沉时,那副理直气壮老哥你居然学会反抗了真是反了你了的架势,口口声声的切齿恨毒里,偏偏让人听得见几乎无望的痛苦的向往。
越骄子从来都不想毁灭非常君,越骄子想成为非常君。
而当哥哥那位满眼甚至是心虚的包容和无可奈何的温柔退让,尤为让人知道他懂的。
他懂的,只是他实在不知道这份情感如何回应,也不知道该拿作恶多端的,却是他心尖尖上的弟弟,怎么办。
明明两心同一彼此珍视,偏偏相知相望不相亲。
多带感多带感多带感!
握拳٩( 'ω' )و
我知道人觉有背后动手脚,后来知道是饺瓜动的手脚,可饺子不在了,我还看见他在偷偷动手脚。
所以那时候想,他俩一定是自己好了。
真好啊。
求周师傅手下开恩,千万不要是从来都有饺无瓜。
结果周师傅坏坏笑,说,绝对不会有饺无瓜。
然后他就文字游戏啊π_π是不会有饺无瓜,可是有瓜无饺啊π_π
还好不是我想的那种最悲催的哥哥疯了把自己当弟弟的有瓜无饺……
所以我接受得还是挺快的_(:з」∠)_
只是还是暗戳戳希望,在主意识操控之外,蹦蹦哒哒的饺子,能有一定的自我意识,可以和本体蔫坏的亲哥,拌拌嘴,拆拆台,互相戳心,再互相扶持。
就算从头到尾是我爱我爱我,至少他不再那么孤单。
就像好友@沈砚知  那时候说的,如果非常君是海上的明月,越骄子就是追随明月的孤舟。
越骄子炸毛说,非常君你我之间不死不休。
非常君笑眯眯说,本来就是不死不休。

day27
你如何看待觉君和老帖。

人生得一诤友何其幸。
庭老帖那人,情商是有点低的,嘴巴是有点臭的,要说别人直爽最多是直指人心,庭老帖那就是直扎人心,也就是觉君顺惯了毛的好性子,一句你弟弟就是讨债鬼梗得人心口疼,实在不想接口,还能尝试含笑顾左右而言他换话题。
扎心了啊老贴≥﹏≤
可纵观了人觉一辈子有意无意间交过的朋友帮过的人,真心会把他放在心上,打着蹭饭的名义时不时来看看他好不好的,也就是庭老帖一个人。
虽然说人觉双子是他自己布的连环套,可当他也置身这个套里,认认真真扮演黯然神伤的非常君哥哥时,其他人都觉得人觉大义灭亲理所当然,只有庭老帖,会非常不放心的过来逗他转移心情。
虽然那些拙劣的劝说,实在是扎心的效果,可有没有对他用心,以人觉之敏锐,怎么会不觉察。
这世上,去哪里找一个人,在你都只淡淡述说曾经遭遇的那场巨大不平时,抢先叫起来,说:既然有人之最,为什么没有天之最,地之最。说:非常君你文武全才,我替你委屈。
这世上,去哪里找一个人,在那个被你纵容惯了的尖酸刻薄的老友打上门来无情无义无理取闹的时候,不去质疑你确实存在的诸多破绽,也不去管是不是被你利用了来救场,果断情义相挺,事过了,他还愤愤说,这种朋友,送他两个大字,退散。
他直爽,他不疑,他有什么看不惯直接就当着你说了,有什么高兴的他也不管你会不会不高兴就说了,说起来,你心里梗着那口吞不下吐不出的糟气,有时候听着他哇啦啦竹筒倒豆子一样比你还气的吐完槽,你扶头笑着给他顺完毛,他爽了,你回头想想,好像自己也没那么堵得慌要去报个社发泄一下了。
最后的一语成谶,人觉一生里,头一回难得的惊怒动容,然而琉璃筷随葬时,有时又会忍不住想他内心深处,究竟痛不可当多些,还是松一口气多些。
也难说并驾齐驱。
何其不幸,渴望着守护的那一点点甘甜,上天都要剥夺。
何其有幸,图穷匕见指日将至,至少不必面对庭老帖你的暴跳如雷。
呵。
无论如何吧,庭三贴,人觉非常君一生里有你,是为至幸。

day28
大圣果or洋葱,选一个。

我不挑,都要了_(•̀ω•́ 」∠)_
虽然我非工作时间不敢沾特别提神醒脑的咖啡绿茶之类的玩意,以免逗发了大失眠开始要死要活,洋葱那玩意炸个圈圈炒个肉啥的我会做,但也不爱吃。
不过反正要吃都能吃。
医院食堂忒难吃,还表示爱吃不吃不吃饿着,想想饭卡上充的是自己的工资的一部分,胃只好表示味觉可以忽略,吃饱才做得动事😂
想当年我也是葱姜蒜一口不吃的主,现在……无所谓了饭在哪😂
吃不下?不存在的。最多实在难吃少吃两口😂
何况觉君代言大圣果,饺子代言洋葱(。・ω・。)ノ♡
我全要了_(•̀ω•́ 」∠)_吃死我吧我就可以请病假了(。・ω・。)ノ♡

day29
请大声向觉君表白。

觉君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爬了十多年的霹雳墙那么多人里我最喜欢你!
真的。
我见过温柔和顺步步退让顾全大局却被逼得走投无路,最后崩溃没顶的人,他活得让我满心都是绞痛一遍遍说你傻啊,坏人不会体谅你的让步,他们只会趁机得寸进尺,大局跟他们没有关系只有你在乎。
觉君你不会。我喜欢你温柔浅笑下自生的凛然不可欺,你不动声色的睚眦必报,你指天笑骂时骄傲扬起的眉峰。大局?世人皆曰顾全大局,谁来顾全人觉非常君?
我也见过善恶双分追求自我最后却困于自我与责任的交错难明,最后扪心自问我是谁我当如何的人,他的选择我都支持,只要他觉得他值得他无悔无憾,结局如何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觉君你不一样。你从来不纠结我是谁,小节和大义该如何区分,你是非常君,你是越骄子,水乳交融,两心同一,那些掺杂着私心杂念的所谓的天命所谓的大义,让他们都死出去。
你那么认认真真的丰盈着自己的学识武功技能,不假外求,你那么坚忍不拔的自行己路,却依旧不忘记流连沿途风光如画美食美景,你曾经被迫生长在黑暗里,却坚决不让自己只困在黑暗里看不见美丽的一切。
想起别人,我会心疼,会感慨,只有你,我想起你时,我会想,我想和你一样。
如果人生始终黑暗,便努力把自己活成自己的白月光。
觉君,你那么那么好,叫我怎么不爱你。

day30
如何理解“天无二觉,人不留踪”。

人觉从来没有变过。
非常君,越骄子,习烟儿,冽红角,他们都是人觉的一部分。
他们共同构成了人觉对自我的坚持,本性的骄傲,内心的期望,以及未来的指向。
所以,从来都只有一个人觉。到现在为止,经历生生死死,身前身后布下无数迷局,他仍然坚毅独行他自己的路,不畏冷眼,不为人控。
他网罗周密,让那些正道邪道,他算计过的,算计他的,到最后提起他来,都如鲠在喉吞吐不下,最后顾左右而言他,装成这世上最好就没有过人觉这个人。
而他就在那里,你们奈他何?
人觉一生,不为虚名束缚,更无所谓后世如何讥议或者谁谁刻意抹去他存在的痕迹,他就是他,这一生活过了,如流星经天,白虹贯日,踪迹刹那即逝,光华永照人心。

评论(13)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